irony_

齐衡×如兰 我要叫我妹妹二婶了??!!!

   受罚(上) 

  

   有私设,ooc属于我,文笔有限,为爱发电!

   

  大家的热情真的吓到我了,∑(゚ω゚∪)我以为这是北极圈冷cp来着,废话不多说,第二章送上! 

   

   

  又是新的一天,可惜还要早起去上课,为什么不是上课两日休沐五日呢?如兰半闭着眼任凭喜鹊文炎梳妆打扮,心思却飞得西一榔头东一棒子。 用了早饭便让喜鹊提着书箱一起去学堂。

   

  到学堂看见小公爷的时候,如兰是有一些心虚的。但身为嫡女,硬着头皮向小公爷问了声好。 

   

  小公爷也笑眯眯地回来礼。很好,小公爷并没有怒气横生,看上去似是把昨天那事儿给忘了,明兰又是最后一个到的。

   

  庄学究一到就开始检查功课,每次长枫都是把文章第一个拿给学究检查,这也就罢了,偏偏墨兰得意得说:“我三哥哥学通古今,自然是敢第一个拿文章给学究看的。” 

   

  如兰最看不得墨兰得意,刺了她一句“学通古今,我看啊……”本来想说不如自家哥哥,然后在长柏无声的警告中极其自然得闭了嘴,挤出一个讨好的笑看向自家哥哥。 

   

  不料长柏身后的小公爷没绷住,笑出了声,赶紧咳了两声偷偷对长柏说:“你这妹妹倒是可爱。”长柏无奈的抚了抚额头。 

   

  如兰脑子再不灵光也知道齐衡是在笑自己,剜了他一眼。 庄学究布了作业便去读自己手中的那本《孔子家语》,完全不看堂下的众人 。 

   

  如兰闲得无聊,拿着毛笔隔空画墨兰的后脑勺。齐衡本来一直在偷瞄明兰,顺带看了如兰,一看倒看出来点什么,“五妹妹,你手中这只笔,我仿佛看得眼熟。” 

   

  如兰懵了一下,看了看手中的笔,这笔是前些天跟墨兰拌嘴,偏又说不过她,气的不行。 

   

  恰巧明兰路过,如兰就把齐衡送小六狼毫笔的事儿说秃噜嘴了。天地良心,如兰发誓,她真的没想抢小六的笔,是明兰把这两只笔一只给了墨兰,一只给了自己。 

   

  后来如兰从自己那儿拿了两支好笔又还了明兰。真不是如兰贪那支笔,墨兰那儿有,自己没有,且不说丫鬟婆子都看见了,就自己亲娘也不可能放过自己。 

   

  刚刚拿笔的时候也没细看,谁知道这小公爷忒眼尖,如兰也不好意思不答“原是元若哥哥的,六妹妹送给了我,这么好的东西怎么舍得送人啊?” 

   

  齐衡心里梗了一下,出于礼貌道:“笔虽好,可五姑娘的笔法更好,在五姑娘手里,就算是枝树枝,也是可以挥毫泼墨的。” 

   

  如兰心里咯噔了一下,完了完了,生气了,都叫起五姑娘了,还两次,隔着八丈远都感觉到了尴尬。 

   

  倒是如兰前头的墨兰搭了话“五妹妹怎么连好赖话都听不出来,自然需要一只好笔好好写字了,”又是墨兰,最爱和她唱反调了,如兰没搭理她,墨兰接着说:“元若哥哥,不知道这样好的狼毫你还有几支啊?六妹妹可也给了我一只呢。” 

   

  齐衡不可置信地看向了明兰,明兰压根儿不敢看齐衡,心虚地磨着墨。小公爷的心更堵了。 

   

  下课了,如兰在收拾东西的空当,缠着明兰给她做炙羊肉,明兰笑着应了。 

   

  如兰刚一进屋,还没见着母亲,就被大娘子身边的刘妈妈按着梳头发,换衣裳。说是永昌伯爵娘子带着自家最小的儿子过来了,正和大人们在前厅说话。 

   

  如兰一头雾水,问刘妈妈:“我家同她又没有什么交情,她来做什么?打马球啊,累死人啦!” 

   

 刘妈妈笑着说:“我的姑娘啊,打什么马球啊!这吴大娘子向来是最爱说和姻缘的人,怕是要来相看咱家的姑娘,故大娘子谴奴婢过来伺候五姑娘。” 

   

  如兰哦了一声,收拾齐整坐着等着传唤,可左等右等你不见人过来。如兰等得烦了,回来什么也没吃,早饿得不行,刘妈妈还不准用饭。 

   

  让丫鬟做个七宝擂茶都慢吞吞地,索性出去找小六,讨吃讨喝讨护膝。 

   

  这小六看着一副包子样,实则嘴皮子利,不像如兰,看着咋咋呼呼,实则是个笨嘴,连威胁人的话都不会说,绕来绕起把如兰给绕进去了。最后还是是如兰承诺亲自做炙羊肉,炭烤炉,这才安抚了如兰。 

   

 

   

  ————未完,待续———— 

   

  其实我觉得如兰嘴上一直说着嫡庶到也没那么在乎,我私心觉得只是为了气墨兰或者是因为……懒,啥都不想做的那种,就说自己是嫡女,不需要做这些之类的,起码在这篇文里是这样的。 

   

     呃,还有,顾二叔被我蝴蝶掉了,因为我写了一半发现顾二叔已经进盛家家学了,但是又懒得改,所以这个bug大家就忽视掉吧!把小六赔给二叔嘻嘻


 

  咳咳,如果有细心的同学觉得结局有些突兀。你的直觉没有错,其实是因为这章字太多了,我硬生生砍掉一半。所以,我现在也是有存稿的人啦哈哈哈哈哈!!!

   

  

   

  


 

   

 


评论(14)

热度(2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