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ony_

齐衡×如兰 我要叫我妹妹二婶了??!!!(一)

   有私设,尽力不ooc。为爱发电,文笔有限,不接受差评哦!

   

   

  话说这汴京积英巷有个盛家,是前不久刚从扬州城迁过来的。听说说家里四个女儿貌美如花,乖巧可人儿。别的不知道,这大小姐许了忠勤伯府的嫡次子,嫁过去不到一年贤良淑德没有人不夸的。 

   

  而现在那贤良淑德的大小姐的亲妹妹,现在在干什么呢?

   

  “去!上呀!威武大将军,咬它!”盛如兰拿着跟草正斗蛐蛐儿,旁边的文炎一脸焦急“姑娘,别玩儿了,该去上学了,再不过去就晚了。”如兰摆摆手道“不着急,等威武大将军赢了我就去!” 

   

  喜鹊拍了拍文炎,无奈的叹了口气道“姑娘,你再不过去四姑娘就又一个人粘着小公爷了。”果然还是贴身丫头喜鹊有办法,如兰一听这话,连大将军也不管了,立即站起身整了整衣服头发,“那还不快走!” 

   

  文炎钦佩地看了看喜鹊,喜鹊做了个鬼脸。这盛府哪个不知道五姑娘跟四姑娘不对付,何止四姑娘五姑娘,这林小娘和大娘子不也势同水火这么些年。 

   

  等如兰到了,发现墨兰正在和小公爷谈论诗词还是歌赋什么的。如兰不是很懂这些,但是就是看不惯墨兰粘着小公爷。 

   

  “四姐姐这一大早倒是好精神,说那么多话也不觉得累。”如兰说完对小公爷行了个礼“元若哥哥早。” 

   

  “五妹妹这话说的不好,谈论学问关精神气色什么关系。倒是五妹妹,昨天学究布置的作业五妹妹是否……”“我的作业自是早早做好了的,自然不会比你的差。” 

   

  “两位姐姐好,小公爷好。”明兰又是最后一个来的。如兰拉住她,“你怎么才来?那墨兰又……”“五姐姐,学究来了。”如兰这才闭了嘴,气哄哄地走向了座位。 

   

  如兰对书本没兴趣,看似在听课,其实一直左顾右盼,写写画画。 

   

  一天下来如兰发现小公爷的眼神一直往自己这边偷瞄。可细看又不像是在瞧自己。得,自个身后不就坐着个盛小六,不是她还能是谁。 

   

  这小公爷好没眼光,这小六一天天畏畏缩缩的包子样,全然没有小时候与那少年投壶意气风发的模样。到底是没了生母,就算养在祖母那儿也是半天不说几句话的主。 

   

  这小公爷怎么看上她了呢?不说墨兰,就是自己乖巧可爱,聪明活泼,还是嫡女,怎么就不是自己呢?不过还好不是墨兰,是不是自己都还好,但是要是墨兰,自己能立刻扑上去挖了小公爷的眼睛看看到底积了多少层的灰。 


 

虽是这么想但如兰心理到底是不舒服。一下课就收拾东西走了。途中在路上又逗了会儿大将军,在喜鹊的催促中准备回去。 

   

  刚走了没多久,远远地瞧见小公爷给明兰送了好些东西。喜鹊文炎看着自家小姐的黑脸,不知道该怎么安慰。 

   

  好在如兰并没有冲出去给人闹难堪,但也揪了不少的树叶子。就当喜鹊为自家姑娘欣慰的时候。如兰她冲过去了,一身鹅黄衣裙活像个小狮子。喜鹊和文炎拉都拉不住。 

   

  好嘛,没去找六姑娘麻烦,直接跑小公爷那儿了,也是怪小公爷,腿脚跑得慢,三两下就让如兰追上了。 

   

  “元若哥哥这是哪儿的礼数,和待字闺中的女孩儿拉扯不清,你对得起六国论对得起庄学究吗?” 

   

  “五妹妹误会了,我只是,只是看六妹妹字写得不好,所以给她寻了两只笔来。”不得不说,这小公爷齐衡生的是真好看,一双眼睛跟含着雾似的,说话也和气,这么一个长的好看有温柔还没架子的少年是让女孩脸红心跳的。 

   

  可惜碰到的是如兰,还是盛怒之下的如兰,虽然也是脸红心跳的,只是不是羞得是是气得。任你是潘安在世,也照样是两只眼睛一张嘴。 

   

  “元若哥哥是男子应当明白敢做敢当的道理。你对小六什么心长了眼睛的都知道。” 

   

  “五妹妹我……真的不是唐突六妹妹。” 

   

  “元若哥哥不必跟我解释,今天还好是我看见了,要是墨兰呢,是母亲或者父亲呢?你若是真的心疼六妹妹就不该如莽撞!郡主娘娘何等尊贵威严的人,到时候发现我们盛家该如何自处?还望小公爷三思!” 说着就招呼丫鬟快走了。笑话,撒了气不赶紧跑还等着小公爷返过劲儿找她麻烦吗? 

   

  这五姑娘一走不为就乐了“平时见这五姑娘心无城府,明媚活泼,谁知是个胸有沟壑的人物,字字珠玑,公子可是被吓着了?”

   

  小公爷齐衡撇了撇嘴:“这五姑娘明摆着拿我撒气,你也不帮我拦着点儿。”

   

  “可不敢,主子说话哪有奴才说话的份儿,何况那五姑娘跟团烧着的火似的,像是要吃人。奴才可不敢往上撞。公子赶紧走吧,郡主娘娘这会儿真等急了。” 

   

  “这盛家也不知是什么风水,里面的人一个赛一个有趣儿。” 

  

   

     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

  

  

   真的是心疼小公爷啊,想试试别的路线给小公爷一个好结局。私设如兰愤怒值max是嘴炮技能max加智商上线。其实我觉得如兰活得挺明白的,跟小公爷相性也挺好的!会努力不坑的!


评论(19)

热度(416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