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ony_

不会起名字

   
  有私设,毕竟剧里的信息确实不多,填补了一些 梗来自最近抖音特别火的托脸梗 
   
  “这次的例会就到这里了,还有谁有什么补充的吗?” 
   
   “院长希望拍一个创意短视频放在官网上,尽可能让社会各个年龄段不会把医院妖魔化,增强群众对医生的信任。换句话说,就是缓解一下日渐紧张的医患关系。”护士长如是说。 
   
  “既然没有明确指示的话,不如大家可以一起想想,如果谁拍的短视频可以登上官网,我承诺给大家任意两天假期。可以单人也可以小组。”说话的是人事办的石田先生,就是这样一个每天都笑眯眯的一位很慈祥的爷爷辈的人物。 掌管整个院的请假事宜和全勤奖。 是紧紧抓住每个人“命脉”的人。 
   
  果不其然,这句话一说出来,大家的积极性马上就被调动起来了。护士长担忧的问了一句:“石田先生,这样可以吗?”
   
  “没关系的,我会和院长说的,年轻人嘛!” 
   
  午饭时间,依旧是小护士们的八卦时间 
   
  花房:“这次的短视频大赛你们打算参加吗?” 
  宫元:“很想啊!两天假期呢,好久都没陪男友了,要不是每天都有见面估计他都以为我要甩了他呢。” 
   
  花房:“是呀,奖励很诱人呢。”美和看见野原一直在刷手机,都没有一起谈(ba)论(gua),有点不高兴,就说:“我说,玲酱,你一直刷手机会被我们孤立哦!” 
   
  好歹是同甘共苦的战友情,并不是什么塑料姐妹花,野原并没有生气,把手机推到对面两个好朋友面前,说:“哇,你们竟然这么想我,我可是为了我们几个的两天假期在努力奋斗啊!” 
   
  宫元:“纳尼?这是什么?” 
   
  野原:“这叫Tik Tok,里面有好多创意视频哦,有很帅的技术流和很好玩的搞笑流,要看看吗?” 
   
  “好!”×2 
   
  视频开始,拍摄者走到各个地方,然后附近的人就会过来把脸放在拍摄者的手上。美颜滤镜BGM的加成使整个视频看上去特别美好。人漂亮,看着也很舒服。 
   
  花房:“所以,玲酱,你打算拍这个吗?” 
   
  宫元:“不过看时长并不是很长,得好好策划一下。” 
   
  野原:“我当然想到了,只拍我们心脏外科,正好这也是东城大的金字招牌。我聪明吧!” 
   
  宫元:“想法不错,可是你忘了我们科的渡海医生和猫田护士了吗?那可是两个终极大boss!” 
   
  野原:“啊啊啊!!!我忘了怎么办?我想休假,嘤嘤嘤……”“嘤嘤怪”哭着就要往美和身上扑。 
  花房赶紧制止了野原的动作,无奈的说:“好啦!我想办法,渡海医生的话,请世良医生帮忙的话说不定会成功哦!猫田护士虽说严厉了点,还不至于像宫元你说的那么恐怖。” 
   
  宫元:“分明是对你温柔,哼,那可是被称为女版渡海医生的女人啊喂!” 
   
  野原:“喂,我说,你俩跑题了,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,要不把世良医生也拉进我们小组,让世良医生搞定渡海医生,花房负责猫田护士!就这样!” 
   
  “是”×2 
   
  世良医生这个被小护士私底下称为“小天使”的人怎么会拒绝这三个如花似玉的姑娘呢(误) “假期之战”四人组干巴爹!
   
  休息室 
   
  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乱啊,来自某只小天使的腹诽。 
   
  世良熟练的扒拉开沙发上的四层被子,嗯?竟然没在? 
   
  “找我有事吗?”熟悉的声音从后方传来,世良一直对这个导师是有所害怕的,虽然佩服他的医术,但性格真的是无法恭维。但表明还是很恭顺的说:“渡海医生,需要您帮一个忙,不会让您为难的。” 
   
  “哦,是帮那几个丫头拍视频吧,还是说……”说着渡海离世良越来越近,几乎是贴着耳朵低声道:“你也加入了?为了那两天的逃离。”渡海有个特点,可以把疑问句说成陈述句。 
   
  世良的身体瞬间就绷直了,那是动物感到危险的本能反应。硬着头皮说:“您怎么知道?太……太近了sense” 
   
  “近吗?我说,那几个丫头最近很活泼啊,医生病人不说,连猫田都惊动了,我怎么能不知道。”似乎是看到那人耳朵都红透了,身体都在轻微的颤抖,好像马上就要被吓哭的架势愉悦了渡海的心情,决定放过这只类似大型犬的可怜孩子。 
   
  “邪魔,让开”,把世良扒拉到一边顺势躺在了沙发上,“要我帮忙不是不可以哦”看着那孩子突然亮起来的双眼,坏心眼的渡海又说:“你知道的,我的出场费很贵的。” 
   
  “渡海医生,我已经欠您一个亿了,真的无法付钱给您!”世良医生面无表情JPG. 
   
  “不不不不不!这次我不要钱。”谈到报酬的渡海医生意外的兴奋呢,“我要你……”看着瞬间瞪大眼睛一脸懵逼的世良渡海瞬间就笑出声了“在想什么啊你,我是说我要你的一天假期,如果你拿到了两天假期,就要拿其中一天来这里给我打扫卫生,明白了吗?” 
   
  似乎并不是什么为难的报酬呢,“是,我答应!” 
   
  视频最终还是完成了,拍摄者是野原,毕竟她对这种新鲜东西掌握的最快,一切都很顺利,除了托渡海医生脸的是世良医生,托猫田护士的是花房护士,似乎并没有什挫折呢,乖巧JPG. 
   
  最终,花房四人组取得了胜利,三个姑娘都很满意,至于世良医生,应该也很开心……吧 
   
  Tik Tok就是抖音国际版啦,其实还有一个视频特有意思,就是两个男生,其中一个对另一个伸手,另一个男生就很自然的把脸放上去了,发现不对就又把手放上去了,就那种公主把手放在骑士手中的那种放,其实只是帮忙让拿一下东西,底下评论一溜的“抖音刷太多中毒了233333”,这梗也不错,但我文笔有限,有意的大大可以试试。
   
  

评论(8)

热度(47)